FANDOM

Nilia Pygmy egg
Morphodrake egg
Green egg

是龍生命週期中的第一個階段。經過一定時間和一定的觀看數量後,蛋就會孵化變成幼體

玩家可以從洞穴(這種由來的蛋稱為洞穴產(Cave Born)或CB)和遺棄頁偷走。洞穴中的蛋會是問號蛋,即使玩家可以透過敘述來確定是哪種龍蛋。其他獲得蛋的方式包括與其他玩家交易、用自己的龍繁殖和透過BSA。在繁殖時如果生出多胞胎(比如節慶期間),玩家依然只能保留一顆蛋,其他蛋會被放生到遺棄頁裡。

Mystery

從洞穴獲得的蛋在五個小時內無法遺棄或傳送;從遺棄頁獲得的蛋則可以立刻遺棄和傳送。如果繁殖的蛋和繁殖父母都屬於同一個用戶,蛋會孵化得更快:

"
養殖蛋會有個小小的「加成」——如果牠們和牠們的父母在同一捲捲軸上會更容易孵化。

玩家能夠同時擁有多少蛋是有上限的,取決於玩家的獎盃是什麼,白金獎盃最多可以同時擁有八顆蛋。玩家用語「滿蛋(egglocked)」和「滿卷軸(scroll-locked)」指的是不能再獲得更多的蛋,直到現有的蛋孵化或遺棄到AP。當卷軸中擁有一定數量的蛋和幼龍就會觸發「滿載(growth lock)」,點擊獎盃圖示可以查看當下的總數。

特殊種族编辑

有些龍種只能透過特殊方法取得蛋。吸血龍蛋只能透過BSA「咬噬」獲得,自然守護龍蛋只能透過「召喚」獲得,而棄龍蛋只能經過特定手續才能獲得。

賽諾莫夫龍不存在蛋階段,牠們只有成體。

操作 & 用途编辑

蛋能用在嘗試「轉換」成棄龍,也能夠被吸血龍咬噬、被紅龍加熱、被粉龍影響性別、被白龍守護,並且可以被遺棄(最後的動作絕對不會失敗)。

下列操作可以用在蛋上:

殺死(Kill) 這會殺死蛋,另蛋的外觀變成鋸齒狀的。玩家最多可以殺死五顆蛋/幼體/成體,之後就要等待兩周冷卻才能繼續殺龍。如果蛋已經收到足夠的觀看可以孵化,但還沒倒數到四天的時候,可以利用殺死蛋來迫使蛋孵化成幼體,然而這個方法有可能直接殺死蛋,即使成功孵化,幼體也有可能逃跑到遺棄頁裡。蛋被殺死後,頁面上會顯示其他人也看得到的下述訊息:

"很遺憾,這顆蛋已經被殺死了。"

遺棄(Abandon) 這個動作能放棄你的幼龍,把牠們送到遺棄頁面裡讓其他人能夠撿走牠。

隱藏(Hide): 也被稱為霧化,會把你的幼龍藏在霧中與外界隔絕,阻斷一切可能的關注或點擊。不過就算你使用這個選項,龍的生命計時還是會持續減少。你可以利用這個動作來幫忙治癒龍病

成長编辑

當一顆蛋獲得觀看、獨特觀看和點擊,牠最終會孵化成幼體,但只有計時器倒數到4天以下時才有可能孵化。玩家有7天的時間收集足夠的數量,有關龍成長的訊息請詳見本頁。蛋或幼體死亡的時間稱為Time of Death (ToD)。

如果蛋在短時間內收到太多觀看數和點擊數就會生病,如果保持過量的觀看數就會死去。龍病可以透過隱藏一段時間來治癒,隱藏時間通常建議是24小時,但也有案例說治癒時間更短一點。如果蛋死於龍病,頁面上會顯示其他人也看得到的下述訊息:

"很遺憾,這顆蛋病死了。"

因為病蛋的敘述,生病的蛋通常被稱為「軟殼(Softshell)」,蛋在最初24小時期間內更容易生病;建議玩家隱藏或暫時不放去孵蛋網站這個時期的蛋,直到他們成長一天以後。

當蛋越接近孵化,蛋的外觀就會出現裂縫,並且隨著時間越來越大。從蛋到孵化總共有6個階段,第1階段(0)是通常的蛋,最後階段(5)是蛋裂縫最大的時候。有些龍擁有特別的破蛋程序,例如紙龍岩漿龍碎寶石龍

一顆蛋無法被冷凍命名添加介紹。就系統方面而言小樹屬於蛋,但是小樹只會永遠冷凍在玩家捲軸上。雖然假蛋跟小樹一樣都沒有孵化,但其中有些假蛋在之後更新中正式加入龍洞。

破蛋编辑

當蛋越接近孵化,蛋的外觀就會出現裂縫。通常蛋擁有同樣的破蛋外觀,但其中也有下列特例擁有不同的外觀。

每種蛋到孵化為止都有五個階段,裂縫會隨著階段逐漸變大。

階段0 階段1 階段2 階段3 階段4 階段5 死亡 說明
白龍 Whiteegg White crack 1 White crack 2 White crack 3 White crack 4 White crack 5 White dead egg 所有標準龍蛋的破蛋順序。
赭黃德雷克 Ochredrake egg Ochredrake crack 1 Ochredrake crack 2 Ochredrake crack 3 Ochredrake crack 4 Ochredrake crack 5 Ochredrake dead egg 所有龍洞德雷克蛋的破蛋順序。
侏儒龍 Pygmy egg Pygmy crack 1 Pygmy crack 2 Pygmy crack 3 Pygmy crack 4 Pygmy crack 5 Pygmy dead egg 所有侏儒龍蛋的破蛋順序。

階段0 階段1 階段2 階段3 階段4 階段5 死亡 說明
永恆龍 Aeon Wyvern egg Aeon Wyvern crack 1 Aeon Wyvern crack 2 Aeon Wyvern crack 3 Aeon Wyvern crack 4 Aeon Wyvern crack 5 Aeon Wyvern dead egg 光會在孵化前會從蛋裡消失。
安塔林龍 Antarean egg Antarean crack 1 Antarean crack 2 Antarean crack 3 Antarean crack 4 Antarean crack 5 Antarean dead egg 比起裂開更接近碎裂。
天龍 Celestial egg Celestial crack 1 Celestial crack 2 Celestial crack 3 Celestial crack 4 Celestial crack 5 Celestial dead egg 蛋「打開」而不是孵化。
德西比斯龍 Desipis egg Desipis crack 1 Desipis crack 2 Desipis crack 3 Desipis crack 4 Desipis crack 5 Desipis dead egg 裂縫與通常順序有點不同。
火寶石龍
(藍色)
Fire Gem blue egg Fire Gem blue crack 1 Fire Gem blue crack 2 Fire Gem blue crack 3 Fire Gem blue crack 4 Fire Gem blue crack 5 Fire Gem blue dead egg 有水晶紋和內部火焰。有另外的紅色和綠色種類。
碎寶石龍 Gemshard egg Gemshard crack 1 Gemshard crack 2 Gemshard crack 3 Gemshard crack 4 Gemshard crack 5 Gemshard dead egg 蛋上的寶石會隨著孵化掉落。
餘燄龍 Ember egg Ember crack 1 Ember crack 2 Ember crack 3 Ember crack 4 Ember crack 5 Ember dead egg 裂開時更像燃燒的煤炭。
岩漿龍 Magma egg Magma crack 1 Magma crack 2 Magma crack 3 Magma crack 4 Magma crack 5 Magma dead egg 更像是岩漿淹過石頭。
連龍 Nexus egg Nexus crack 1 Nexus crack 2 Nexus crack 3 Nexus crack 4 Nexus crack 5 Nexus dead egg 比起裂開更接近碎裂。
惡兆龍 Omen Wyrm egg Omen Wyrm crack 1 Omen Wyrm crack 2 Omen Wyrm crack 3 Omen Wyrm crack 4 Omen Wyrm crack 5 Omen Wyrm dead egg 火焰在蛋殼內成長。
紙龍 Paper egg Paper peel 1 Paper peel 2 Paper peel 3 Paper peel 4 Paper peel 5 Old Paper dead egg 蛋看起來像是剝開的。
影行龍 Shadow Walker egg Shadow Walker crack 1 Shadow Walker crack 2 Shadow Walker crack 3 Shadow Walker crack 4 Shadow Walker crack 5 Shadow Walker dead egg 和通常順序一樣,只是蛋不同階段會消失。
守靈龍 Spirit Ward egg Spirit Ward crack1 Spirit Ward crack2 Spirit Ward crack3 Spirit Ward crack4 Spirit Ward crack5 Spirit Ward dead egg 和通常順序一樣,只是最後階段的蛋的內部會發光。
冬賢龍 Winter Magi egg Winter Magi crack 1 Winter Magi crack 2 Winter Magi crack 3 Winter Magi crack 4 Winter Magi crack 5 Winter Magi dead egg 和通常順序一樣,只是雪從蛋上掉落。
魔光龍 Witchlight egg Witchlight crack 1 Witchlight crack 2 Witchlight crack 3 Witchlight crack 4 Witchlight crack 5 Witchlight dead egg 第五階段是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