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Cave 龙洞中文维基
天龍
Celestial male etherealCelestial female ethereal
Infobox bar2
Celestial egg
請將鼠標停在這行字上
Infobox bar
發佈日期 2016年4月1日
元素親和力 魔法
型態 西方龙
稀有度 不常见
BSA 实体化
Infobox bar2
棲息地 所有栖地
Infobox bar
顏色 浅蓝, 白 (灵体)
深蓝,浅蓝 (实体)
綽號
Infobox bar
創作者
In-cave spriter badge
Odeen
  1. default

天龙发布于2016年4月1日。它们拥有种族特殊行动实体化,可以让它们从灵体形态变为实体形态。龙蛋本身有一个独特的孵化序列,它在开裂后会显示出其中的幼体。

在成长的过程中,龙保持着拥有肉身的形态--一旦幼龙成年或被冻结,它就会变为灵体。在龙(幼龙或成年龙)虚化时,对其能够进行的行为是有限的(描述命名实体化)。一旦被实体化,所有可以对幼体或成体龙定期执行的行为便会重新变得可用,但这种状态只会维持一周的时间。成体在繁殖期一旦进行繁殖行为便会立即恢复回灵体形态。实体化BSA的冷却时间为28天。

当使用品种排序时,这种龙会以 "Celestial Dragon - Corporeal(天龙-实体)" 或 "Celestial Dragon - Ethereal(天龙-灵体)"的名称进行排序。由此,在卷轴上使用自动品种排序的玩家会发现,如果使用实体化操作,他们的天龙在卷轴中的位置会发生改变。

官方龙类描述[]

龙蛋[]

"这枚半透明的蛋如星辉般闪耀。"

幼龙[]

“嗯...这是只可爱的幼龙。它的条纹发着异界的辉光。

半成龙[]

“嗯...这是只可爱的幼龙。它的条纹发着异界的辉光。
看!它长出了翅膀,它应该马上就成年了。

成年龙[]

“尽管天龙的身躯庞大,力量强盛,却是爱好和平的种族,它们因其似幽灵般虚幻而如星芒闪烁的外貌得名。它们在一生中绝大部分生命阶段都借助着强大的魔法使自身剥离到位面之外,因此关于它们其余方面的情报十分有限。推测天龙只有在需要进行足够时间的繁殖行为或死后才会呈现出自身的实体形态;其余时间,他们就像有生命有气息的星座,不受任何物理和魔法伤害。”

形象创作者[]

形象[]

种族 幼体 亚成体 成体
雌性
灵体

Celestial egg Celestial hatchi ethereal Celestial mature hatchi ethereal Celestial female ethereal
雄性
灵体

Celestial male ethereal
雌性
实体

File:Celestial hatchi corporeal.gif File:Celestial mature hatchi corporeal.gif Celestial female corporeal
雄性
实体

File:Celestial male corporeal.png

透明[]

灵体态天龙和天龙蛋是半透明的,根据其背景颜色的不同,其颜色会产生差异。

蛋列表[]

階段0 階段1 階段2 階段3 階段4 階段5 死亡
Celestial egg Celestial crack 1 Celestial crack 2 Celestial crack 3 Celestial crack 4 Celestial crack 5 Celestial dead egg

百科条目[]

顯示/隱藏資訊

Encyclo title bar

這種龍沒有備註,過段時間再來看看。

小知识[]

  • 刚释出时,龙蛋碎裂序列的第二阶段和破蛋形象有透明度上的失误:Celestial glitched crack 2Celestial glitched dead egg!
  • 由于龙蛋释出日期为4月1日,以及当时在两周前才进行过上一轮释出,人们对这次龙蛋释出产生很大的困惑。有些人担心蛋会从卷轴上消失,或者变成普通品种。
  • 龙身上发现的星座图案并不基于任何一个现实星座。[1]

补充[]

"
Celestial concept art

生理结构:
天龙是一种庞大而壮硕的生物,它们拥有着与外表相符的强健体魄。维持在实体形态时,它们的细腻的外皮质地如同鞣革,在绛紫色的身躯上规则排布着发出生物光的蓝色斑纹,当天龙虚化时,这些斑纹则会褪成透明的幽蓝色。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会发育出别具一格的颌骨线和骨质犄角;匀称的下颌和大而对称的双角被认为是一个个体体格健壮与适于成为理想配偶的象征。它们有着足以适于在高空长时间翱翔的庞大而宽阔的双翼。在虚化状态时,他们的身躯可以如同穿过一阵暖风般轻易径直穿过物体和生物,虽然刻意如此被他们看做是种低级趣味。

行为:
天龙是聪慧的、令人畏惧的施法者。因为他们绝大多数时间都维持在一种虚无缥缈、无懈可击的状态中,不过他们是平和而充满耐心的生物,他们通常无惧掠食者,也从不担心其他生物对其造成的领地威胁。它们似乎只有在守护自己还无法掌握灵体化的幼崽时才会表现出攻击性。因此,他们只会在繁殖过程中,或当重病缠身无力施法时才会恢复到物理形态。天龙的灵体在白昼中极其难以用肉眼辨识,让人误以为它们是纯粹的夜行性动物;事实上,它们似乎对昼夜时段没有任何偏好,只要心血来潮就会睡上一觉。天龙居无定所,且通常独来独往,他们能脚不沾地的长途跋涉。尽管如此,它们仍然保持着健康的、有条理的社会性生活,它们在理想的日光浴场三五成群,彼此参与到生动的哲学思辨中,由此来与其他同类形成并维系着持久的纽带。他们从未因领土或意见分歧而发生过争执;如果一条天龙厌倦了她的现任伴侣,她便会直接离去。

食性:
天龙不吃物质食物,因此也无需实体化去摄食。天龙身躯内外的大部分细胞,都具有光敏性与光合作用能力,这让它们即便在昏暗的星光映照下也能以天体形态相当高效地摄入养分。在准备繁殖的时候,雄雌天龙都会在一天中花上大把的时间懒散地躺在日照下接受阳光沐浴,以储备能量。

栖息地:
天龙似乎能够接受任何气候环境,只要该地区有足够的晴朗天气,以便满足它们对日光浴的需求。

References[]